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汽车加盟>创业故事>开汽车养护店之80后农村娃开店**

开汽车养护店之80后农村娃开店**

2013年08月24日 13:42 来源:渠道网

开一家汽车养护店怎么样?**吗?如果你是投资商的话会这么问的,那么我不为你解答,请你看看下面的一段故事你就会对这个行业有更深一层的了解了。

记者走进歇台子歇虎路的一家刚开业洗车店里,只见富丽堂皇的店内停了奔驰、捷豹、路虎等众多**正在清洗、美容。正在忙得不亦乐乎的80后店长潘毅,一边指导员工洗车,一边告诉记者:“我可不是开的一般人印象中的洗车场哟,而是汽车养护会所,是专门为中精心打造汽车服务的。”他说,洗一次收费88元,看起来比一般洗车场贵出几倍,但却是精细化的养护,仅洗车标准,潘毅就自创了35条。

用5种颜色毛巾擦车

在洗车会所里,不论是线路板、水枪等都是整齐吊在房梁中,一名身着黄色工装的中年妇女正在用工具和进口除沥青剂,对一辆价值30多万元越野车轮毂进行擦车作业,地上已堆了几个小堆的污垢。她说,作业要求就是必须对轮毂及轮胎清洗得一干二净,留有污迹就为不合格。因为污垢多了影响轮胎平衡。她说,有时清洗4个轮毂就要花半小时。后对轮胎封釉,清洗后的轮胎显得黑而亮,如同新车一般。

在一般洗车场里,人们常见的是一张毛巾或泡刷把整个车擦完。而在这里记者见到的是有红、蓝、黄、白等5种颜色毛巾,正在给一辆价值100 多万元的“捷豹”清洗,员工手中拿着红色毛巾擦完内饰后,换了一张白色毛巾擦车窗玻璃。隔了一会,另外一名员工拿着黄色毛巾擦车身。潘毅解释说,这些毛巾都是区分了擦汽车部位的,如果不区分开来,可能要把车身上的油污带到车内去。

洗车也是高技术

这时一辆价值100多万元的奔驰越野开进店,4名员工上前给车身喷上进口的泥土松动剂后,然后再用水枪冲洗。员工们说,因为车身泥巴一般都难以冲掉,如果不喷上泥土松动剂,大量泥巴依然附着车上,这时用毛巾去擦要给车留下痕迹。

潘毅给记者打开“捷豹”引擎盖后,只见引擎里少部件无污垢和灰尘 ,像一辆刚买的新车。他说,他们采用干洗发动机办法,把发动机清洗液灌入“龙卷风”吹枪,吹出来为雾状进行除垢。潘毅说,这些都是与一般20元洗车的不同之处。

在这个汽车养护会所里,记者看到员工都是穿着清一色的黄色连体服工作,潘毅解释说,主要是避免员工在洗车时衣服上的扣子、皮带擦挂伤汽车表面。发动机清洗标准规定:先清洗机盖,再洗机身,他说,发动机不能用水冲洗,只能用清洗枪吹或擦干净。车轮毂采用环保型的清洗剂,把里面的污垢都要清洗得干干净净。

3秒快速留言,汽车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汽车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汽车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汽车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liangbaoqi)

上一篇:开汽车修理厂小夫妻白手创业身家千万 下一篇:开汽车美容店打工仔年五百万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